晴時多雲

穆迪:東協明年經濟成長有望達5%

2014/09/0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用評級公司穆迪(Moody's)報告指出,受惠全球需求強勁,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東協)明年經濟可望成長5%以上。另外,東協各國的成長也趨向穩定,各國央行也會考慮升息。

《BusinessMirror》報導,穆迪經濟學家吉伯森(Fred Gibson)預估今年東協國家經濟成長率為4.3%。雖低於近年趨勢的5%,不過出口與內需都仍在成長,明年可望回到平均趨勢水準,且有能力抵禦美國聯準會升息後利率正常化的衝擊。

吉伯森表示,到2015年底前,東協各國的經濟整合會更加緊密。貿易障礙降低,整個東協地區皆有利,預期以馬來西亞受惠最多。

東協會員國包括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汶萊、緬甸、寮國與柬埔寨等10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