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半導體業面臨三大挑戰

2014/09/02 20:28

國際半導體展明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記者洪友芳攝)

[本報訊]國際半導體展明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而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也表示,全球半導體業未來將有超低功耗、感測器及封裝技術三大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台積電(2330)行動暨運算業務開發處資深處長尉濟時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必須掌握好系統級封裝技術、MEMS感測器及節能低功耗等關鍵技術,而這一次也將透過半導體領袖高峰論壇與大家互相交流,期望以企業領導者的觀點,深度透析產業下一階段的發展。

國際半導體展將從明日開始為期三天,屆時也將創下歷年來最大規模,展覽除聚焦各相關產業外,今年更特別規劃半導體領袖、半導體市場趨勢、記憶體產業趨勢、財務長、IC設計產業等五大主題高峰論壇。

而展覽主辦單位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也搶先於下午舉辦記者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可望達384億美元,將比起去年成長20.8%;明年更上看426億美元,預計將成長11%。

曹世綸分析,半導體設備部分,台灣今年的設備投資可望達116億美元,明年更可能高達123億美元。而在半導體材料方面,明年的材料市場也可望突破100億美元,屆時將與設備投資同居全球之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