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計程車團體勝訴 Uber優步在德國遭禁

2014/09/02 17:58

美國叫車App優步在全球市場的拓展,不斷遭受各地的計程車業強烈反彈。(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叫車App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在全球市場的拓展,不斷遭到全球各地的計程車業強烈反彈。

日前德國計程車組織贏得了法蘭克福法院的緊急裁決,優步在德國將面臨停運。

根據《彭博社》報導,德國計程車組織指控透過優步提供服務的司機,並沒有合法的計程車營業執照,明顯違反德國法律。法蘭克福法院在上個月25號宣佈這項裁決,禁止優步在德國進行營運,但優步仍有上訴的機會。

優步目前在全球各地掀起了諸多爭議,包括其安全風險,及對傳統領有執照的計程車業所帶來的衝擊。目前優步也在與德國的漢堡及柏林等地方政府的禁令對抗。

據法蘭克福法院所裁決,德國計程車組織要求法院,若優步違反了禁令繼續營運,將可以處每次25萬歐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的罰款。

對此,德國計程車組織委任律師表示,計程車業將盡快決定將何時實行這項禁令。優步德國發言人朵默爾(Michel Doermer)表示,優步將會在稍晚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