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款4G手機推出 供應鏈廠添動能

2014/09/02 12:03

因應電信業者4G開台,手機業者也紛紛推出4G機款,預估未來3個月內,將有超過百款的4G手機推出,而手機零組件廠也可望受到激勵,相關供應鏈廠將增添不少營運動能。(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電信業者4G開台,手機業者也紛紛推出4G機款,預估未來3個月內,將有超過百款的4G手機推出,而手機零組件廠也可望受到激勵,相關供應鏈廠將增添不少營運動能。

台灣電信業者陸續開辦4G,而最具成長性的中國市場也不落人後,積極佈建4G網路,隨著4G需求增溫,各家手機品牌廠也全力衝刺,希望在下半年旺季闖出一片天,因此紛紛推出新款手機,力抗蘋果iPhone,預估手機供應鏈廠的零組件需求將逐月升溫,可增添營運能。

根據《經濟日報》引述,手機晶片廠指出,從8月下旬起的未來3個月內,手機業者將推出上百款的新機至市面銷售,近期已感受到4G手機客戶開始拉貨,預估接下來拉貨潮將會漸趨明顯,而中國市場的拉貨熱度更會延續到10月的十一長假銷售旺季。

隨著「4G機海」來襲,法人預估,手機零組件等供應鏈廠後市表現可期,包括大立光(3008)、聯發科(2454)皆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