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紀珠:台灣金IPO 沒定論也沒急迫性

2014/09/01 22:04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強調,台灣金控及台銀公開發行(IPO),內部要整體審慎評估,目前尚未定論,也沒有急迫性。(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強調,台灣金控及台銀公開發行(IPO),內部要整體審慎評估,目前尚未定論,也沒有急迫性。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紀珠表示,台灣金研議修正「台灣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條例」,以爭取在人事、會計、採購、預算等方面法規鬆綁,讓台灣金的潛在競爭力得以真正發揮。

台灣金已多次向財政部及金管會爭取超額盈餘轉增資、資產活化及資產重估等方式來充實資本,目前也已在台銀內部成立資產活化小組。

李紀珠強調,是否釋股或引進策略投資者,除應考慮對台灣金、台銀整體利弊得失外,尚須站在國家的立場去看台銀、台灣金未來所應扮演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