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股》歐加重制裁 俄羅斯揚言反制 區域股市跌

2014/09/01 19:20

今日歐盟公佈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其值為50.7,相較7月份51.8點,下滑1.1點,創13個月來新低。德國PMI值落在51.4,創11個月來新低。另外,經季節調整後,德國第2季GDP成長萎縮0.2%。 (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日呼籲,若歐洲加重制裁,俄羅斯將以本國利益出發,採取捍衛俄國經濟的手段,此一發言導致歐洲股市受挫。

《MarketWatch》報導,上週六歐盟對俄羅斯提出警告,若俄羅斯以軍事干預烏克蘭,導致烏克蘭內戰趨向嚴重,歐盟考慮進一步擴大制裁措施,制裁方案將在一週之內提出。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表示,若歐美加重經濟制裁,俄羅斯有充分的理由採取保護國內經濟、企業的手段。不過拉夫羅夫強調,俄國並不打算以牙還牙、加劇衝突,是希望以本國利益出發來回應西方的制裁。

儘管烏俄雙方領導人上週一在白俄羅斯會談,討論停火的可能性,情勢卻未有減緩。會談前,烏國東部親俄羅斯武裝份子,在盧甘斯克機場又與烏克蘭軍方發生衝突。上週六烏國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也揚言,烏國內戰可能升高為與俄羅斯全面衝突。

今日歐盟公佈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其值為50.7,相較7月份51.8點,下滑1.1點,創13個月來新低。德國PMI值落在51.4,創11個月來新低。另外,經季節調整後,德國第2季GDP成長萎縮0.2%。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英國經濟學家羅博伍德(Robert Wood)表示,「烏俄持續數月的衝突,加上歐洲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其實已對歐元區製造業部門造成衝擊。」

目前英國FTSE 100指數報6816.41點,跌3.34點或0.05%。德國DAX 30指數報9469.34點,跌0.83點或0.01%。法國CAC 40指數報4373.93點,跌7.11點或0.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