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走貶 重創中國企業業績

2014/09/01 14:59

隨今年人民幣貶值,提高中國企業須支付的外債利息,多家企業都表示上半年業績受外匯匯率衝擊。(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企業不容易於境內融資,從境外借入廉價資金的情況越來越普遍。然而,隨今年人民幣貶值,提高中國企業須支付的外債利息,多家企業都表示上半年業績受外匯匯率衝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業績受影響的企業從美國、香港和其他地方借入數十億美元資金。由於今上半年人民幣走貶,雖使中國出口商品於海外價格更顯低廉,然而卻提升企業支付外債利息的成本,中國獨資上海寶鋼集團上週公佈,上半年匯兑損失達2.7億元人民幣(約12億元新台幣),而匯兌損失是淨利滑落15%的罪魁禍首。

中國網路巨擘騰訊控股於8月份表示,匯兌損失為第2季融資成本暴增至3.54億元人民幣(約16億元新台幣)的主因。

針對人民幣貶值拖垮中國企業的情況,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分析師表示,由於經濟充滿不確定,此種問題很可能延續下去,因此這項議題值得關切。

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貶值1.5%,從4月30日貶至今年最弱水準6.2676元,也是將近兩年來最差水準。

瑞銀集團(UBS)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德能表示,2015年人民幣兌美元看到5字頭的可能性很小,主因為中國經濟成長長期受挑戰,經濟成長率可能在7%以下;在中國當局控制下,人民幣不太可能有太大幅度走強,未來12個月人民幣對美元預測匯價6.05,升值空間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