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今年底 拚四金融項目與服貿脫鉤

2014/09/01 11:21

兩岸服貿協議卡關,讓部分金融政策因綁入服貿而無法推動,對此,金管會表示,將於年底兩岸金融三會向中國爭取相關事宜,目前初估將有4項可爭取脫鉤的項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服貿協議卡關,外界對於金融業是否能與服貿脫鉤處理相當關切,然而金管會表示,將於年底兩岸金融三會向中國爭取相關事宜,目前初估將有4項可爭取脫鉤的項目。

由於部分金融政策因綁入服貿無法推動,許多金融業者因此呼籲政府讓相關政策與之脫鉤,然而根據金管會初步盤點結果,將有4個項目可不需等到服貿生效即可實施。

金管會表示,包括推動中國銀行業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來台投資、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上路,以及放寬台資企業定義、開放台資設立村鎮銀行等,都可望先對台灣開放。

預估中國銀行業QDII來台投資、RQFII順利上路後,可讓雙方擁有安全的投資管道,為兩岸金融市場增添活絡性、帶動商機;至於放寬台資企業定義、開放台資設立村鎮銀行,則可擴大台資銀行在中國承作的人民幣業務範圍,有助台資銀行在中國拓展業務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