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擴充DRAM產能 恐對台廠不利

2014/09/01 09:22

全球DRAM龍頭三星(Samsung)將擴充產能,本月起,三星不僅要重回利基型DRAM市場,還計畫增產標準型DRAM,預估將造成產品報價趨跌、對台廠不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龍頭三星(Samsung)將擴充產能,本月起,三星不僅要重回利基型DRAM市場,還計畫增產標準型DRAM,預估將造成產品報價走跌、對台廠不利。

由於近期三星手機、平板等銷售狀況不佳,影響行動式DRAM出貨,據《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高層因此決定將目標轉至毛利率較高的利基型DRAM,而三星代理商至上(8112)也證實,公司已收到三星9月欲增加DRAM供貨的通知。

而IC通路商透露,三星本月重回利基型DRAM,將首攻第四代行動通訊(4G)、機上盒(STB)及智慧型電視等市場,預估將造成利基型DRAM緩跌3%~5%,對華邦(2344)、南亞科(2408)、晶豪科(3006)、鈺創(5351)等台廠也會帶來不利影響。

此外,三星也計劃將Line17廠挪出每月6萬片的產能,轉為生產桌上、筆記型電腦的標準型DRAM,最快今年底開始投片,預估將造成全球DRAM產能增加5%。

隨著產能增加,將使DRAM報價趨跌,且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的報告顯示,今年中國十一長假前的拉貨潮動能可能減少,若明年總體經濟表現欠佳,恐有供過於求的狀況,種種利空訊息顯現,業者後續營運將增添不少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