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疲弱 恐臨三大挑戰

2014/08/30 16:03

8月房市受政策低壓籠罩,房價水準較上月略微下滑,全台各地房價皆表現疲弱,顯然進入調整階段,預估未來房市恐再面臨挑戰。(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房市受政策低壓籠罩,房價水準較上月略微下滑,全台各地房價皆表現疲弱,顯然已經進入盤整回檔階段;此外,房仲業者表示,接下來台灣的房市還將面臨三大挑戰。

《經濟日報》報導,今年初起,台灣房市以利空消息居多,各區域房價走勢疲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雖然8月房市交易量較7月增加2%,但接下來市場恐將面臨三大挑戰:政府近期推出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打壓房價上漲,而聯準會的升息動向、年底選舉的政策消息,又將牽動房市變化,讓房市暫時失去優勢。

不過,由於利空消息居多,反讓房市成為買方市場,曾敬德建議投資人目前可佈局房市,隨著看屋選擇多元化、價格又更具有彈性,是不錯的購屋時機。

至於各區域房市狀況,雙北市的8月成交量與上月持平,桃園、台中則月增超過10%,而高雄市因受氣爆事件影響,房市表現衰退幅度最大,交易量月減21%,但曾敬德預估,隨著房價調整完畢,9月將可恢復正常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