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價格激戰 花旗證:恐不利電信三雄股價

2014/08/30 10:26

各家電信業者近日紛紛祭出4G價格戰,花旗環球證券昨日指出,等到未來鴻海4G開台時,各家電信業者的4G費率還會有調降空間,恐怕衝擊到中華電、遠傳、台灣大的股價。(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本報訊﹞各家電信業者近日紛紛祭出4G價格戰,花旗環球證券昨日指出,等到未來鴻海4G開台時,各家電信業者的4G費率還會有調降空間,恐怕衝擊到中華電、遠傳、台灣大的股價。

各家電信業者從去年開始便高價競標4G執照、今年則紛紛開始打4G價格戰,針對此現象,國泰人壽投資長王怡聰昨日也在國泰金控法說會上表示,價格戰將影響電信類股之後的配息,因此從去年開始,國泰人壽就先行調整電信股的持股部位。

《工商時報》報導,花旗環球證券指出,4G價格戰打得激烈,電信三雄積極擴大手機補貼,然而,這樣恐怕將使4G回收時間再往後延長5個月,短期內恐怕將影響股價。

摩根士丹利證券也表示,中華電之所以跟進4G價格調降的行列,主要是希望能將目前34%的市佔率,拉高至40%,但隨著台灣之星、亞太電等新競爭者加入戰局,且祭出價格戰,看來這場4G費率大戰恐怕不會這麼輕易落幕。

先前對電信族群持空頭看法的美商高盛證券則指出,若台灣之星的4G市佔率從目前的5.6%升至10% ,恐怕衝擊遠傳股價從目前的72元,降至6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