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入股中國農銀人壽 成第2大股東

2014/08/30 10:46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要佈局亞洲,中國是不能忽略的市場,故中信金積極入股中國農銀人壽,順利成為農銀人壽第2大股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信金(2891)昨天(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旗下中國信託人壽將以每股人民幣4.2元取得中國農銀人壽19.99%股權,總金額達人民幣17.1億元(約新台幣84億元),順利成為農銀人壽第2大股東。

為響應金管會推動本國金融銀行打「亞洲盃」,中信金昨天宣布入股中國農銀人壽,搶下中國5大國銀轉投資壽險公司最後一個參股機會,同時取得農銀人壽1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及1席非職工監事席次,正式跨足中國保險市場。

農銀人壽前身為嘉禾人壽,2012年底,中國農業銀行取得其51%股權,於2013年正式更名為農銀人壽。

據《經濟日報》報導,總經理吳一揆表示,要佈局亞洲,中國是不能忽略的市場,觀察現今趨勢,目前中國保險業的滲透率、密度相當低,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農銀人壽因是中國5大行庫中,最後一家為能找到外資參股的銀行,加上其據點最多,有助壽險銷售,故受中信金青睞。

此外,中信金未來3年也將持續增資農銀人壽,據估算,加計增資金額後,此次交易的股價淨值比為1.5倍,相較於以農銀人壽兩年前市值估算的4倍股價淨值比,顯得相當划算。

不過,由於中信金今年第一季受上海滬邑案影響,遭金管會限制1年內不得轉投資,須待處分滿1年後,才能向金管會申請核准交易案,預估明年上半年雙方的交易案才會順利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