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力銀行:基本工資漲 提高菜鳥起薪有望

2014/08/29 20:41

基本工資月薪確定漲破新台幣2萬元。人力銀行表示,這將有助於提高剛進職場菜鳥的起薪。(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月薪確定調漲高於新台幣2萬元。人力銀行表示,這將有助於提高剛進職場菜鳥的起薪。

今日勞委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調漲月薪及時薪。月薪從新台幣1萬9273元增加735元,至20008元;時薪從115元調漲至120元。未來將提報行政院做最後定奪。

基本工資漲,是否有助於職場菜鳥的起薪。根據《中央社》報導,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基本工資調整破2萬元,將逼使企業再調高給新鮮人的起薪。

楊宗斌認為,如果基本工資漲破2萬元,但企業雇用新人還是只給22K,只多不到2000元,恐怕會吸引不到優秀人才。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也認為,調薪仍要看公司意願,如果企業能調整舊有員工的薪資,職場新人的起薪也會跟著調漲。

李大華強調,雖然目前物價指數(CPI)成長率沒有超過3%,但是民生物價增幅卻有4%,對勞工生活影響很大,因此,基本工資有調整的必要。

李大華也表示,日前工商建研會理事長廖萬隆呼籲2500家企業會員,共同釋出1萬個月薪4萬元的就業機會。近期證交所也推高薪100指數。現在基本工資也要調漲,可望刺激企業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