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中油建北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2014/08/29 17:30

今早經濟部長杜紫軍主持「油電經營績效改善小組」會議,邀請各方委員與專家評估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投資案。經過出席委員一致意見,贊成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交由中油公司興建,預估將於2022年竣工。(資料照片,記者蘇金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經濟部長杜紫軍主持「油電經營績效改善小組」會議,邀請各方委員與專家評估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投資案。經過出席委員一致意見,贊成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交由中油公司興建,預估將於2022年竣工。

核四進入封存,為了供應國內用電,政府規劃將在桃園大潭發電廠旁的觀塘工業區,打造北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估自2014~2022年竣工。

根據《中央社》報導,杜紫軍表示,今天會議已決定由中油承接天然氣接收站,但提出附帶條件,台電仍可自行在國外採購天然氣,經過代替操作後,再提供台電電廠使用。

此外,天然氣接受站自2016年到2024年竣工,經濟部也要求成立天然氣事業經營績效小組,監督是否可再提升績效、降低成本,並了解成本結構是否透明或與認知有差異。

針對外界認為,若北部第三接收站仍交由中油投資,使得三個接收站皆由中油投資,形成自然壟斷,會影響台電天然氣價格,間接影響到民眾電價。若未來中油民營化,將配合中油民營化進程,將天然氣事業部分,獨立成立一家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