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庫存減少油價走揚 美股強勢挫低金價

2014/08/28 09:22

隨著原油庫存減少、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國際原油價格昨天走揚,但庫欣原油庫存增加卻壓制油價上漲,導致價格接近平盤作收。(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原油庫存減少,國際原油價格昨天走揚,但庫欣原油庫存增加卻壓制油價上漲,導致價格接近平盤作收;而黃金價格因美股表現強勢,在資金轉移之下,昨天價格持續收低。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最新報告,上週原油庫存減少210萬桶至3,605億桶,汽油庫存也減少100萬桶至2,123億桶,數量縮減幅度較預期大,加上北海最大油田Buzzard進入歲修維護期,停止供油,故推升原油價格昨天走揚。

此外,俄羅斯人道救助車在無烏克蘭邊防軍的陪同下進入烏國,等同入侵烏克蘭,而伊斯蘭國恐怖行動也持續進行,在國際情勢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加劇之下,支撐了油價上漲力道,不過,因原油集散地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庫欣原油庫存增加,抑制了漲幅。

故昨天原油漲幅不大,以接近平盤的價格作收,10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3.88美元,漲0.02美元或0.02%;10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102.72美元,漲0.22美元或0.2%。

至於黃金價格因美股表現亮眼,價格持續收低,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83.40美元,跌1.80美元或0.1%。

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連4個月揚升,創7年來新高,帶動美元走強,更推升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昨天站上2,000點大關,讓投資人的注意力紛紛轉向股市,在資金轉移之下,金價因而走跌,昨天更一度跌至2個月的低點。

另外,今年亞洲的黃金買盤力道疲弱,導致實體黃金需求減少,打壓金價上漲,但隨著時序進入9月黃金消費旺季,印度、中國兩大黃金消費國可望因應節慶,增加買盤力道。

不過市場卻預期旺季不旺,瑞士銀行(UBS)表示,7~9月通常是黃金表現最好的月份,但觀察實際狀況,7、8月的金價走跌,預估9月將持續疲軟,價格恐下探1,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