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庫存增加 油續挫低 金價止跌回升

2014/08/23 09:43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最新報告,由於原油供應量充足,導致國際原油價格走跌,加上美國煉油廠將進入歲修維護期,在需求減少之下,油價漲勢有壓。(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原油供應量充足,導致昨天油價下跌,但聯準會主席葉倫昨天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談話,表示未來將以更審慎的態度決定是否調升利率,讓油價短線上可能上漲,至於黃金價格,因葉倫對升息持鴿派態度,昨天價格止跌回升。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最新報告,美國原油集散地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庫欣原油庫存充足,上週增加180萬桶至2,020萬桶,導致國際原油價格走跌,加上美國煉油廠將進入歲修維護期,在需求減少之下,油價漲勢有壓。

不過,聯準會主席葉倫昨天表示,將以更審慎的態度決定是否升息,短期而言,將可推升油價上升。

觀察昨天原油價格走勢,10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3.57美元,跌0.38美元或0.4%;10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102.21美元,跌0.42美元或0.41%。

至於黃金價格,則因葉倫對升息持鴿派態度,昨天價格止跌回升,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80.20美元,漲4.80美元或0.4%。

近來聯準會對升息態度轉為鷹派,為黃金價格帶來利空,但聯準會主席葉倫昨天於全球央行年會表示,目前美國失業率仍有待改善,預估明年中後才會升息,此番言論推升了金價走揚。

另外,由於俄羅斯賑濟車隊未經獲准強行越過烏克蘭邊界,引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擔憂,在烏俄衝突加劇下,為黃金帶來了避險需求,也支撐黃金價格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