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演說今晚登場 市場緊盯

2014/08/22 14:58

全球央行年會今日登場,屆時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Louise Yellen)將會發表「勞動力市場」演說。(資料照片,彭博社)

[本報訊]全球央行年會登場,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Louise Yellen)將於美國時間22日發表「勞動力市場」演說,儘管如此,外界還是將焦點聚焦在葉倫以及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的利率政策動向。

全球央行總裁年會於21日至23日於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洞(Jackson Hole)開鑼,葉倫在台北時間晚間10時發表演說後,德拉吉將隨後上陣。

據了解,此次的會議主題是勞動市場,屆時將對美國就業市場進行解析,不過外界也將關注葉倫演說中是否將透露對於鷹派態度的肯定,亦或是轉為支持鴿派先前的看法,不論如何,這都將可能影響當前美元走勢。

此外,關於歐洲央行的談話,市場將關注號稱「超級瑪莉歐」的德拉吉是否會鬆口透露關於歐元區新一輪寬鬆貨幣政策的暗示。

會議主辦單位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的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在受訪時表示,「過去3年,我們看到勞動市場廣泛的就業成長,特別是今年,經濟不但回暖且大有進展,這也意味美國的經濟強而有力,將受得起升息的考驗。」

出席這次央行年會的成員主要來自學界與各國央行官員,不過令外界驚奇的是華爾街的人則破天荒未被受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