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推「台日通」 兩國民眾買股省成本

2014/08/22 11:2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將推動台日直通車,類似滬港通,讓日本民眾可以直接買台股、台灣民眾可以買日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將推動台日直通車,類似滬港通,讓日本民眾可以直接買台股、台灣民眾可以買日股,他說,台日兩國產業有很深的連結、互動及互補性,日方在台灣也有很多投資,且資本市場不論在公司治理、透明度都很相似,因此若能推動台日通,對雙方都有幫助。

曾銘宗說,一旦能夠台日通,將可以提升台股的成交量,且現在外資持有台股比重已將超過30%,但僅有1.4%的資金是來自日本,表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過去台灣投資人要買日股,必須透過券商的複委託,如果能夠台日通,投資人成本將可降低、效率也會提高,因此曾銘宗說,台日通已經委託台灣證交所進行評估,後續的推動會再一步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