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美景氣回溫推升油價 重挫黃金

2014/08/22 09:14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優異,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增加,產能利用率也提升至93.4%,因而推升油價上漲。(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優異,推升國際原油價格昨天上漲,不過隨著景氣回溫,美國勞工市場改善,引發了市場對升息的預期,導致昨天黃金價格大跌。

根據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成屋銷售成長2.4%,高於市場預期,而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再次下滑,跌破30萬人,顯現美國就業市場逐漸回暖,因而推升原油價格上漲。

加上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增加,產能利用率提升至93.4%,也對油價漲勢有所支撐,分析師表示,隨著經濟成長力道增強,原油需求升溫,將可推升油價走揚,而近期價格走跌是市場反應過度。

觀察昨天國際原油價格,10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3.96美元,漲0.51美元或0.6%;10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102.63美元,漲0.35美元或0.3%。

至於黃金價格昨天則是大跌,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75.40美元,跌19.80美元或1.5%。

主因是景氣逐漸回溫,美國勞工部昨天公佈的就業市場數據優於預期,顯現勞工市場改善,但市場擔心,聯準會恐提前執行貨幣緊縮政策,為黃金價格帶來利空,因此導致金價昨天重挫,跌至2個月的低點。

分析師表示,從聯準會週三公佈的會議紀錄看來,由於經濟復甦,讓許多聯準會委員對低利率環境感到擔憂,對於升息的態度明顯轉為鷹派,增加了調升利率的可能性,未來金價上漲將受到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