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考慮禁歐美汽車 分析師:賓士影響較大

2014/08/21 20:12

若美國與歐盟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則考慮禁止進口歐美汽車,作為反制裁措施,此舉可能打擊德國高級車商賓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媒體《Vedomosti》日前報導,若美國與歐盟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則考慮禁止進口歐美汽車,作為反制裁措施,此舉可能打擊德國高級車商賓士(Mercedes-Benz)。

俄羅斯本月7日對歐美等國家實施反制裁,宣布禁止進口歐美的食品,時限長達1年。最近更傳出,若歐盟與美國加強對俄經濟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將禁止進口歐美汽車作為反制裁的考慮之一。

此消息已經引起歐洲車商的關注,因為在俄羅斯的進口車中,有20%為歐洲車商。

歐洲商業協會汽車製造商委員會主席施雷伯(Joerg Schreiber)本週就在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表示,「我們非常擔心,希望俄羅斯採取行動前能三思。」

《MarketWathc》分析師吉姆‧傑特(Jim Jelter)分析,很多歐美汽車廠商已從進口轉向在當地生産,即使對歐美車商禁運,影響也有限。

傑特預期影響最大的車商可能是德國車商賓士。另外,對西方諸國禁運汽車,將對中國車商帶來好處,俄國可能轉向中國,甚至開放汽車免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