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業者預估 印度抑制進口恐為永久性

2014/08/21 17:42

據印度最大的黃金冶鍊商表示,由於印度試圖持續縮減財政赤字,因此政府將可能永久抑制黃金進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最大黃金冶鍊商表示,由於印度政府試圖持續縮減財政赤字,因此將可能永久抑制黃金進口。

《彭博社》報導,印度黃金冶鍊商MMTC-PAMP India Pvt總經理哥斯拉(Rajesh Khosla)在新德里的訪問中表示,印度政府可能要求進口商提供20%該公司的貨物給珠寶商,經加工後再輸出,或採用限額及許可證制度。

哥斯拉認為,不管政府這項政策妥不妥當,進口至印度的商品都將會有「定量限制」。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印度去年佔全球黃金需求的總量25%,但由於受限規定,今上半年向國外採購的數量下滑43%。

印度財政部長賈德里(Arun Jaitley)7月份將維持其預算限制,以試圖縮減財政赤字及支撐盧比匯率。

這十年來,印度的經濟幾乎降到谷底,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試圖刺激經濟成長,並且可能實施其他優先措施。

印度投顧Religare Commodities Ltd.分析師古達(Himanshu Gupta)表示,印度政府還有許多更重要的問題需要處理,包括公共建設的短缺、製造業的不足、以及過度仰賴的農業。在未來二、三年,政府可能才會處理到像黃金這樣的議題,但目前這並不是最緊急事項。

由於烏克蘭與中東緊張局勢高漲,國際即期金價今年以來已累積漲幅7.1%,今(21)日在新加坡交易報每盎司1,287.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