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交通車千萬補助?中油出面澄清

2014/08/21 12:53

針對媒體報導「中油A公款 交通車領千萬補助」,中油表示,交通車由員工福利會經營,都有收費。(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中油A公款 交通車領千萬補助」,中油表示,交通車由員工福利會經營,都有收費。

立法院的中油2012年營業決算評估報告顯示,中油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大林煉油廠及石化事業部提供給5000名員工的交通車,是沿用36年前的計價標準,長期以每公里2元超低價格向職工福利委員會收取租金。

針對此消息,中油今日出面指出,由於煉油廠與石化廠的生產屬24小時全天候作業,需要員工採取三班制上下班,當深夜交接班時,上、下班的員工都面臨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的窘境,必須自己駕乘汽、機車等自用交通工具來上下班,十分不方便,上下班的安全風險也增加,也不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要求。

此外,中油表示,基於服務員工、照顧員工上下班安全以及環保的考量,中油在高雄地區的三個廠採取「共乘」方式,提供交通車接送員工上下班的服務。

中油說,交通車是由員工福利會出面經營,自負盈餘,收費每半年檢討一次;如果經營出現虧損,則會向搭乘的員工增加收費金額或縮減路線。

中油解釋,收費金額是按柴油每公升批售平均單價,以及交通車每公升可跑的里程數等數據,來計算出每位搭乘員工每月應繳金額。以去年為例,員工每公里的里程收費約9元,並非報導內容指稱的2元或不收費;目前中油在高雄三個廠搭乘交通車的員工每月需繳交金額約8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