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紀要:理事意見分歧 2名贊成升息

2014/08/20 18:18

英國央行﹝BOE﹞內部首次對升息政策意見分歧,Martin Weale與Ian McCafferty認為應將利率從0.5%升高一碼。圖為英國央行外觀﹝資料照,法新社﹞

[本報訊]英國央行內部3年來首次對升息政策意見分歧,有二位理事Martin Weale與Ian McCafferty認為應該升高利率。

根據《彭博社》報導,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今天公佈會議紀要,文件中指出,除 Martin Weale 與 Ian McCafferty 兩位理事外,其他7名理事都認為應該保持利率,以免經濟受到衝擊,影響民生。

Martin Weale 與 Ian McCafferty 都認為,現在英國的經濟狀況已轉樂觀,到了可以升息的時機,他們認為應將利率升高一碼。

其他7位理事則仍選擇維持利率不變,並擔心貨幣政策太早緊縮,會讓經濟變得敏感脆弱,因而傷及高負債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