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敦搶房拔頭籌 國泰壽狠砸157億

2014/08/20 13:31

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今日上午公告,將斥資約英鎊3.11億元(折合新台幣約157.6億元)購入其位於倫敦市精華辦公商圈之大樓Woolgate Exchange。(彭博社)

[本報訊]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今日上午公告,將斥資約英鎊3.11億元(折合新台幣約157.6億元)購入其位於倫敦市精華辦公商圈之大樓Woolgate Exchange,也成為金管會鬆綁法令後首宗簽約購置歐洲不動產的金融業者。

國泰人壽表示,大樓的投資標的現況100%出租予承租戶,租金報酬率超過5%,標的出租率達100%,符合壽險業對於海外不動產投資去化資金並帶來穩定租金收益的期望。

據了解,國泰人壽是從加拿大公司Ivanhoe Cambridge 及TPG之子公司購入此商辦大樓,建築物建物包括地下3層與地上9層,含41個車位,總面積約9869坪。

國泰金表示,主管機關日前通過以信託方式辦理海外不動產投資,國泰人壽於海外投資辦法修法後隨即遞件申請本案購置,透過子公司購置澤西島信託 (JPUT)的100%信託單元,取得本投資標的之完整控制權。

國泰金指出,以信託投資的方式在許多國家早已行之有年,是許多投資人都很熟悉的投資管道,更是現今國際市場的潮流。而在實行上,英國的稅制也對外國投資者十分友善,不動產登記制度也很透明,相關法規皆符合金管會於壽險業海投辦法中提出之相關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