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移動大裁員 30萬派遣工遭殃

2014/08/20 12:54

中國最大的電信業中國移動傳出大規模裁員,爲符合法規要求,將調整勞工職務比例,計畫明年底前裁掉近30萬名勞動派遣員工。圖為中國移動總裁李躍(資料照片,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電信業中國移動傳出大規模裁員!爲符合法規要求,中國移動將調整勞工職務比例,計畫明年底前裁掉近30萬名勞動派遣員工。中移動相關負責人昨日否認該傳聞稱,集團並沒有相關裁員安排。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13年發布的「勞務派遣暫行規定」要求,企業內派遣工數量不得超過總量10%,但現在中國移動內部派遣工占比逼近62%,預計在年底前要降到50%以下,2015年底前降到10%以下,需要對近30萬勞務工進行職位調整。

今年6月底,山東移動率先進行裁員,據山東移動公司內部人士透露,全省17個市裁員超過6,000人,其中大部分為勞務派遣人員。由於沒有提前通知、強制裁員、沒有發放任何補償款等原因,包括菏澤、棗莊、泰安等地均有被裁員工發動集體示威抗議、請願等事件,但卻都未獲正面回應。目前,這些被裁員工依舊沒有得到合理的解決方式。

山東移動在先前業務擴張中,招募大量勞務工,比例遠超過標準。報導指出,包括山西移動、黑龍江移動、福建移動等地,都在進行勞務工裁員,其中,山西移動是為今年第二次裁員。與山東移動不同,山西移動有裁員補償,並給主動離職者提供雙倍補償。

報導說,與中國移動人力結構類似的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也有類似的裁員計畫。有江西電信人士透露,江西電信將在未來透過裁員、內退、內部創業等方式,優化三分之一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