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財報低迷 台積電無望受惠

2014/08/02 12:36

三星公佈新一季財報,表現不甚理想。圖為三星最新型旗艦手機廣告。(資料照片,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本報訊]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KR-005930)日前公佈新一季財報,表現遜於預期,營收業績為八個季度以來最差表現,至於台積電(2330)是否能趁虛而入贏得外資青睞,恐怕得等台積電10月中旬第3季法說會才能確認。

法人指出,三星受到手機銷售下滑與韓元走強等因素,股價早已有了反應,低迷的財報也與先前市場預估的業績相去不遠,營收、獲利表現雙雙下滑,其中第2季的營收52.35兆韓元,季減2%,營業利益7.1兆韓元,季減15%,獲利創近八個季度以來最差表現。

早在去年第四季時,台積電就已取得蘋果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6晶片訂單,引發外資圈即掀起一股「買台積電、賣三星」的風潮,不過三星在1X奈米製程上稍稍領先,台積電也於上月中法說會上透露明年1X奈米訂單將被瓜分,在這樣的情況下,國際開始盛傳三星將搶得蘋果明年新一代iPhone的訂單,外資開始「棄台積電、轉三星」。

據統計,台積電自7月初迄今遭外資調節逾32萬張、賣超415.7億元,至於台積電能否重新受到看好,待10月中旬第3季法說會後自然分曉。三星則因外資加碼,外資持股比從6月底的50.7%,上升到7月底的51.2%,而在1x奈米製程領先情況下,投資誘因未改變前,外資不至再改變投資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