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利空頻襲 花旗證:台股萬點仍可期

2014/08/02 10:50

即使歷經空難、氣爆、法說會地雷等三大利空衝擊,許多外資圈仍看好台股能越挫越勇。(資料照片,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台股昨日續跌49點以9266點作收,繼瑞信證券後,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昨日也表示看好台股將衝上萬點,並指出以科技股投資價值與散戶持股水位來看,台股近期修正是健康的。

即使歷經空難、氣爆、法說會地雷等三大利空衝擊,許多外資圈仍看好台股能越挫越勇,谷月涵分析,近期台股出現震盪拉回修正,主因短線漲幅過大後的獲利了結,由於基本面並沒有出現轉弱跡象,因此回檔後仍是好買點、並維持指數高點1萬點看法。

谷月涵指出兩大看好因素,一是科技股投資價值其實並不貴,半導體族群未來12個月本益比約12.9倍,而科技股則為13.5倍,距離台股整體平均值的15.1倍仍有11%折價空間,科技股獲利成長率22.3%仍高於整體台股的15.7%。二是散戶現金部位仍高或仍有軋空壓力,散戶對台股態度保守,反應在融資餘額上,即便先前指數一路漲,融資餘額佔台股市值比重卻未見攀升,甚至一直維持在2013年以來的水準,雖無撤資隱憂,但若能進場,對台股就是好事。

從近期科技股所舉辦的法說會來看,谷月涵表示,很多利多題材已反映在先前上漲的股價中,但既然基本面沒有轉空疑慮,股價一回檔就是開始找買點的時候,將看好台積電(2330)、友達(2409)、群創(3481)、日月光、聯發科(2454)下半年的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