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可上半年獲利7.4億元 每股稅後盈餘8.01元

2014/08/01 20:39

金可(8406)今天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8.01元。(畫面擷取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隱形眼鏡廠--金可(8406)今天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營業利益9億571萬元,較去年成長36%,稅後盈餘7億4110萬元,單季獲利與歷史新高僅差300萬,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8.01元。

金可表示,下半年為行業旺季,營收將逐月遞增,有機會再創新高。尤其台灣進口中國的證照已取得,公司趕工將啟動高階產品回銷中國一、二級城市,可望再添營收動能。

金可上半年毛利率與去年同期持平,但營益率由去年同期30%上升三個百分點到33%,因此本業獲利大增36%,但由於上半年人民幣一路貶值4%,與去年一路升值趨勢相反,須估列人民幣銀行存款未實現匯兌損失,與去年上半年豐厚業外收益恰恰相反,使得稅後淨利成長僅有近兩成。

不過金可指出,由於七月單月人民幣遽升了1.5%,且所有的機構都預測人民幣將一路挺升,因此所有未實現損失下半可望全數回轉。此外,由於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公司將趁勢推出高價日拋回銷中國。依目前連鎖通路下單積極情形看來,未來將在2015,2016年帶來5%及10%的營收貢獻。

金可表示,公司第二季拋棄式鏡片占比已上升到33%,比第一季31%及去年24%大幅提升,可見中國消費市場轉短拋趨勢明顯,仍是公司業績成長的最大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