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爆原因眾說紛紜 榮化股價鎖跌停

2014/08/01 12:29

今高雄發生最大氣爆事件,事發原因指向在該區埋設管線的李長榮化工,榮化股價今以23.25元跌停開出鎖住。(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高雄發生最大氣爆事件,事發原因指向在該區埋設管線的李長榮化工(1704),榮化股價今以23.25元跌停開出鎖住。

榮化發佈聲明澄清,丙烯屬於無氣味的,與民眾反應的瓦斯味道不符;另外,發生氣爆地點與榮化地下管線分屬道路兩側,距離10米以上,目前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進一步調查。

據多家媒體報導推測昨晚事發原因,可能是華運倉儲輸送丙烯氣體輸送至李長榮大社廠,丙烯並未透過管線送達李長榮化工,極可能在此時發生外洩引發氣爆。但榮化表示,還在查明原因,要進一步了解情況再做回應。

華運倉儲是台聚集團孫公司,台聚發言人則表示,由於榮化否認管線問題,因此與華運倉儲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