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營收年增146% 否認阿里巴巴及軟銀入股

2014/07/31 15:53

LINE母集團Naver今日公布財報,表示 LINE第二季淨銷售較去年同期躍升56%,上季營收比第一季成長17.5%,達到212億日圓﹝約台幣70億元﹞。圖為Naver財務長Hwang In Joon﹝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LINE母集團Naver今日公布財報,第二季淨銷售較去年同期躍升56%,上季營收比第一季成長17.5%,達到212億日圓﹝約台幣70億元﹞,而旗下核心事業LINE第二季的營收季增25%成為182億日圓﹝約台幣60億元﹞,年增率則高達146%,成長力道強勁。

《路透社》報導,Naver聲明指出,LINE因日本及海外下載遊戲人數激增及貼圖帶來收入,第二季淨銷售達1832億韓元﹝約台幣61億元﹞,較前一季也上升了26%。

Naver財務長在電話會議中表示,LINE的用戶仍在穩定增加,目前已經超過4.9億。

由於LINE強勁的表現,母集團Naver第二季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39%,達1910億韓元,超過分析師預期。分析師估算,總部位在日本的LINE,約貢獻南韓網路門戶龍頭 Naver 25% 的總銷售額。

不過Naver本身第2季淨利比去年同期銳減68%,成為393億韓元(約台幣13.1億元),營收則成長22.2%,達到6,978億韓元﹝約台幣232.6億元﹞,營利增加38.5%,達到1,912億韓﹝約台幣63.7億元﹞。

Shinhan投資公司分析師Kong Young-gyu 表示,LINE的表現優於預期,同時也是Naver集團最主要的成長動力。他認為,LINE會繼續在亞洲及其他地區成長,並帶來可觀的收益。

Naver否認阿里巴巴及軟銀入股

據《路透社》引述《朝鮮日報》報導,中國阿里巴巴(HK-06188)和軟銀(Softbank, JP-9984)正與日本LINE進行協商,包含入股以及其它合作模式。

但是LINE所屬母公司Naver集團財務長Hwang In Joon,今天在公司財報發表會上正式否認:「外界所傳的軟體銀行與阿里巴巴計劃策略性投資LINE是不正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