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三雄拚4G 支出增加恐侵蝕獲利

2014/07/31 09:49

電信三雄力拚4G開台,但因4G建置增加資本支出,將侵蝕業者營收獲利,其中,以遠傳的114億元最多,其次為台灣大約98億元,而中華電信則約93億元。(遠傳電信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信三雄上半年獲利狀況良好,本週法說會雖聚焦4G業務,但並未激勵股價上升,法人分析,由於4G建置增加資本支出,將侵蝕業者營收獲利,預估電信業下半年獲利表現恐遭受衝擊。

電信業者力拼4G開台,積極建設行動業務,但今年將開始攤提4G建設及執照費用,隨著相關業務的資本支出增加,法人認為,將衝擊業者獲利表現,以中華電信(2412)而言,資本支出約93億元,而遠傳(4904)約114億元、台灣大(3045)約98億元,電信三雄在行動業務的建設費用共達305億元。

分析師也表示,電信股有穩定股息,屬防禦性類股,但今年因投入4G建設,資本支出增加將使獲利下修,另外,為了搶奪市佔率,也會增加補貼費用,想讓獲利提升恐面臨挑戰。

觀察目前電信三雄股價表現,中華電股價開高,漲幅0.22%;遠傳則有小幅下跌,股價最低62.8元;台灣大也呈下跌趨勢,以92.4元開盤,跌幅0.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