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合庫金「公公併」? 兆豐金總座徐光曦:不可能

2014/07/30 21:12

兆豐金總經理徐光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身為「公公併」的熱門人選,兆豐金總經理徐光曦今日重申,兆豐金欠缺壽險業務、兆豐銀則是需強化財富管理業務,因此未來若有併購規畫,勢必以具備上述業務的金融機構為優先,對於外傳的合庫金,徐光曦明確表明「不可能」。

 徐光曦指出,兆豐銀雖然是公股銀行獲利王,但分析獲利比重,高達8成的獲利來自於企金業務,其他2成才是消金,比重明顯偏低,兆豐銀內部希望能拉高消金比重,至少至45%,甚至可以達成企金、消金及財富管理三足鼎立的模式,才是最佳比例。

 傳言公公併的組合即將在九月明朗,甚至已有兆豐金與合庫金,第一金與華南金的結親組合,對此,徐光曦今日指出,這就像「交朋友」一樣,仍須選擇個性比較相近的對象。

 徐光曦強調,先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已提出「11個面向」做為評估的依據,目前仍以具備壽險的金控及財管業務為強項的商業銀行,做為優先考慮的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