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遭控訴 擬賠巨額償款

2014/07/30 15:39

通用汽車公司GM,於週二因訴訟案件受重創;據宣稱,汽車點火開關故障導致發生意外,逾650位民眾因此受到重傷甚至死亡,為此GM召回大量車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mpany, US-GM)的點火裝置故障,造成逾多位民眾受傷甚至死亡。《路透社》報導,本週二,650位受害民眾群起控訴通用。

通用於美國曼哈頓法院遭起訴,受到共658位原告控訴,包括29位代表死者索賠的人士。

自今年初,通用已召回來自世界各地,該公司生產的近1500萬輛因點火裝置發生問題的汽車;此外,通用還建立了一項賠償方案,並委託律師坎尼斯‧范博(Kenneth Feinberg)執行。先前,通用汽車已因點火開關故障,大舉召回260萬輛汽車,而這項賠償方案的對象,就是事故中的不幸受害者。報導指出,發生事故的車款大多是Cobalts、 Ions 以及其他小型車,總計共造成54起事故、13人死亡。

據審理此案件的律師羅伯特‧希里亞德(Robert Hilliard)表示,通用原先一共召回260萬輛汽車,其中包括因安全氣囊失效與點火開關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不適用於上述的賠償方案。

范博表示,安全氣囊失去功用與點火開關故障有直接關聯。

通用發言人吉姆‧坎恩(Jim Cain)拒絕對其發表任何評論,尤其是對於公司的指控;吉姆‧坎表示,范博負責制定這項方案的準則,且公司並無限制賠償金的多寡。「我們的目標是用憐憫心,公平地對待且賠償每一位受難者。」

每位受害者傷勢程度不一定相等;希里亞德表示,根據范博提出的計畫草案,住在醫院僅一晚的傷者將可收到賠償金20,000美元(約59,1900元新台幣)的賠償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