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金融開放 9月討論脫勾服貿

2014/07/30 09:41

圖為學生反服貿畫面。(資料照片,記者陳志曲攝)

[本報訊]服貿協議目前尚未跑完立法程序,許多金融開放措施無法取得進展,因此金融界開始陸續提出「金融開放與服貿協議脫鉤」的主張,而昨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也對此作出正面回應,表示最快可望在九月中突破。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日表示,上個月隨商業總會代表團到中國拜訪時,即以商總首席常務理事身分與俞政聲洽談,建議金融開放應與服貿協議脫鉤,過去兩岸已簽署了金融諒解備忘錄(MOU),未來應可以在此基礎上,避開服貿爭議。

俞正聲對於「脫鉤」已做出正面回應,據了解,金管會將於9月間與中國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展開例行協商會議,屆時將有機會討論出金融開放將如何突破服貿框架。

據金管會統計,兩岸金融業務往來金額快速增加,去年高達6,436億美元,首度突破6,000億美元大關,今年前五月往來有2,82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全年可望逼近7,000億美元,再創新高。兩岸金融業務往來的業務量,主要包括進出口外匯、匯出匯入款等,未包括兩岸授信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