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財報週 估將推升日經指數創新高

2014/07/29 15:22

日本就業市場、家庭支出的縮減程度比預期稍佳,讓消費增稅的負作用減輕,加上本週日本企業財報季進入壓軸,激勵日經指數上升,今天日經225指數開高走高,以15,618點作收。(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就業市場、家庭支出的縮減程度比預期稍佳,讓消費增稅的負作用減輕,加上本週日本企業財報季進入壓軸,還有許多重量級企業將公佈財報成績,預估可激勵日經指數上升。

日本為緩和公共債務的沉重負擔,4月份調高消費稅至8%,引發經濟復甦恐受挫的疑慮,但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家庭支出大幅縮減、就業市場表現良好,激勵日經指數上升。

此外,日本第2大製車商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昨天(28日)公布財報,第二季淨利成長37%,優於市場預估,成功支撐日經指數向上,昨天日經225指數更創半年來新高,成功站上15,500點大關,漲幅0.5%。

而今天日經225指數也呈上漲趨勢,指數開高走高,以15,618點作收,漲幅為0.57%,預估接下來的企業財報,可繼續推升指數向上,包括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本田汽車(Honda)、索尼(Sony)、東芝、Panasonic等重量級公司,都將在本週陸續公佈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