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市場過度樂觀 聯準會升息恐提前

2014/07/29 15:04

聯準會主席葉倫國會證詞引發市場對升息消息有高度揣測,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本週聲明將宣布提前執行升息時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市場普遍預估,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將在明年第二、三季升息,但有分析師認為,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可能將在本週聯準會聲明中宣布,提前執行升息時程。

分析師表示,根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對於市場過度樂觀的看法感到擔憂。

此外,葉倫上個月在國會中發表證詞表示,隨著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膨增溫超出預期,聯準會將提前啟動升息循環、調高利率;但如果經濟表現趨緩,貨幣政策將更為寬鬆。此番言論更引發市場對升息消息有高度揣測。

不過美銀表示,聯準會不希望帶給市場太大波動,認為本週不會有升息訊號;而野村證券也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持續保持中立態度,但認為市場可能會對「提前升息」的消息做出反應。

而聯準會的最新聲明將於台灣時間本週四公佈,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將宣布減少購債規模,同時暗示10月份結束量化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