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支出增 美Q2經濟成長可望報喜

2014/07/29 15:36

《路透社》調查指出,由於消費支出增加與美股大漲,預估美國GDP年成長率可望達3%。(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酷寒氣候拖累,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受到嚴重影響而下滑。然而,《路透社》指出,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很可能反彈回升,動能更可望持續至2014年年底。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將於台灣時間31日凌晨公佈第2季GDP數據初值。

《路透社》調查指出,由於消費支出增加與美股大漲,預估美國GDP年成長率可望達3%。

高頻經濟(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吉姆·奧沙利文(Jim O'Sullivan)表示,就業市場呈現明顯改善,接下來的兩個季度,可望維持3%的經濟成長。

第二季稍早,專家預估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能夠達到4%;然而,消費支出與企業投資低於預期,因此專家降低初估的4%成長率。

經濟學家指出,因今年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萎縮幅度達2.9%,預估上半年成長表現平平;因此,全年度的經濟成長亦可能受到拖累,GDP成長率可能下降至2%以下;儘管美國GDP呈現下滑狀態,但美國就業市場仍持續改善,過去5個月,每月新增就業人口大增逾20萬。

為期2天的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政策會議,將於會議結束後發表第二季GDP數據,市場預估,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將不會有任何變動,因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仍將注意力集中在美國勞工市場及通貨膨脹的問題。

美國耐久財庫存數據期望能夠於第1季下降1.7點後,在第2季可望能提高1個百分點,有助於GDP成長;然而,出口量下滑,恐怕將為第2季GDP成長埋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