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特斯拉 將與Panasonic合建電池廠

2014/07/29 11:25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據傳已和日本電器大廠Panasonic達成協議,將在美國合作興建汽車電池廠,Panasonic初步投資金額將介於1.96至2.95億美元之間,總投資額上看50億美元。圖為特斯拉電動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US-TSLA),據傳已和日本電器大廠松下電器(Panasonic Corporation,JP-6752)達成協議,將在美國合作興建汽車電池廠(Gigafactory),Panasonic初步投資金額將介於 1.96至2.95億美元之間,總投資額上看50億美元。

《BusinessInsider》報導,2013年特斯拉賣出2萬2400輛電動車,是鋰離子電池業者最大買家。接下來更打算每年銷售5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對鋰離子電池的需求也隨之加劇。

為解決高需求,特斯拉決定自己建造、生產鋰離子電池。Panasonic既是特斯拉的股東,也是特斯拉電池供應商,是最好的合作對象。雙方近日協議,在美國尋找適合的地方蓋一座超大汽車電池廠,專門為特斯拉的電動車生產電池。

這座電池廠,預計今年底動工建造,2017年開始為特斯拉的電動車提供鋰電池,目標是在2020年能生產足夠的電池組,每年供應50萬輛電動車使用。

消息傳出後,昨日Panasonic與特斯拉股價皆漲。今天Panasonic仍走高,目前漲2.50至0.20%,每股1241.50日圓。不過,特斯拉今日凌晨美國股市收盤跌0.17至0.08%,收在224.65美元。

目前特斯拉尚未對外承認消息,並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