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德瑞機器人大廠 爭搶鴻海大單

2014/07/29 10:1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建立百萬機器人大軍的計畫,並預估在5~10年之內會出現首座全自動化的工廠。﹝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士康積極想要以機器人取代傳統人力,計劃打造百萬大軍,引起日本、德國、瑞士四大機器人龍頭企業高度關注。

鴻海資深副總戴家鵬日前參觀德國慕尼黑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Automatica),並表示,目前現有120萬工人已過多,為了降低成本,富士康正在建立自有機器人品牌Foxbots,但他不願透露還要多久才能圓百萬大軍之夢。

鴻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生廠商,但中國勞動成本正不斷上升,近年來開始朝向自動化轉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建立百萬機器人大軍的計畫,並預估在5~10年之內會出現首座全自動化的工廠。

對於日本發那科(Fanuc, JP-6954)、安川電機(Yaskawa,JP-6506)、瑞士ABB、德國Kuka等四大機器人廠商來說,富士康更是一個重要的潛在客戶。

從2000年開始,富士康就使用ABB機器人進行打磨工作,部分機器人更曾被用於iPhone的生產流程,但相對於傳統人力,機器人在3C產業中的參與程度依舊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