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超26億元 看好中概股

2014/07/29 10:12

外資看好中國經濟觸底,中概股買盤增溫。(資料照片,中央社)

[本報訊]昨日台股下跌19點,但外資卻持續買超26億元,看好中國經濟觸底,資金大舉轉往非科技股,傳產股買盤增溫,其中不乏許多中概股,包括中鋼(2002)、F-中租(5871)、遠百(2903)、統一(1216)。

國際資金雖未在台股這波震盪回檔過程中出走,但不難看出許多皆從科技股轉進金融與傳產等非科技股,外界擔心,非科技股接下來若取得台股主導權,台股萬點夢是否就此破滅。

不過,繼高盛證券(10,500點)與花旗環球證券(10,000點)之後,昨天瑞信證券也表示看好台股可上萬點,並將非科技股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在近期指數大幅波動、且多於漲的情況下,外資券商仍未有調降指數高點來看,台股未來衝破萬點的疑慮應可有效紓解。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許忠維表示,就以往來說,只要台股出現企業獲利正成長、且處於不斷調升的年份,該年漲幅平均約17%。因此台股今年以來企業獲利調升幅度約11.2%,今年可望成長26%。

此外,在「已開發市場成長復甦」與「國際貨幣政策持續寬鬆」等總體經濟支撐題材下,而中國經濟也已觸底,領先指標有利於台股後市,台股可望上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