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股暴衝 激勵寶滬深大漲5%

2014/07/29 09:11

股近來在9,500點大關以下盤整,但隨著陸股反彈,中概股也擺脫多年的空頭走勢,成為支撐台股的重要角色,昨天ETF寶滬深(0061)爆量大漲,漲幅逾5%,預告大中華區概念股將可齊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近來在9,500點大關以下盤整,但隨著陸股反彈,中概股也擺脫多年的空頭走勢,成為支撐台股的重要角色,昨天ETF寶滬深(0061)爆量大漲,漲幅逾5%,預告大中華區概念股將可齊升。

中國股市昨天刷新紀錄,上證指數盤中創下年內新高,以2177.95點作收,漲幅逾2%,預告「小牛市」即將來臨,激勵台灣中概股盤勢走揚,其中,ETF寶滬深昨天爆量勁揚,三大法人買超達2萬張,帶動寶滬深創下8.47萬張的新高量,股價大漲5.1%,以12.78元作收。

由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日前在廣州舉辦滬港通講師培訓,講師透露,「滬港通」將在10月13日上路,未來上海與香港股市的投資人將可投資對方的上市公司,激勵滬深兩市昨天紛紛跳空開高,大盤一路走揚,A股受到利多消息刺激,台灣中概股也因而受惠。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兩岸商品市場交流頻繁,只要「市場、設廠、通路」在中國皆可稱為中概股,受到陸股的激勵,台灣中概股擺脫空頭走勢,未來可望成為支撐台股的第三隻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