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凌華科技進軍機器人產業 開發視覺導引系統

2014/07/28 12:26

凌華(6166)積極進軍機器人產業,鎖定機器人的「大腦」與「眼睛」,亦即「控制器」與「視覺導引系統」,目前與工研院合作開發3D智慧型視覺輔助定位系統,並推出領先業界能兼顧高速與高解析度工業用智慧型相機。(圖取自證交所)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凌華(6166)積極進軍機器人產業,鎖定機器人的「大腦」與「眼睛」,亦即「控制器」與「視覺導引系統」,目前與工研院合作開發3D智慧型視覺輔助定位系統,並推出領先業界能兼顧高速與高解析度工業用智慧型相機。

凌華今年成為英特爾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的優選會員,掌握研發模組化電腦的核心關鍵技術,另一方面開發ARM架構的SMARC(Smart Mobility Architecture)產品,透過嵌入式模組電腦,凌華與歐、美、日等主要機器人大廠進行合作,包括日本的愛普生(EPSON)、電綜(DENSO)及歐洲的艾波比(ABB)等。

在視覺導引系統部分,凌華發表與工研院合作自主開發的視覺導引機器人計畫,開發出3D智慧型視覺輔助定位系統,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相容於各大主流產業用機器人,例如三菱電機(MITSUBISHI)、山葉(YAMAHA)、工研院ITRI等廠牌的視覺系統,具備高相容性與高彈性的優勢,整合視覺感測模組,採用新一代x86工業用智慧型相機,適用於嚴苛的工廠環境,如金屬加工、工具機、3C檢測等。

該機器人視覺導引系統採用凌華x86 Smart Camera - NEON-1040,為業界首款可兼顧高速與高解析度,且是全台唯一自主開發之工業用智慧型相機。其採用開放式架構,可執行高階且複雜的影像運算,並提供豐富的軟體支援,能輕易地轉移其他平台已開發的軟體程式,節省開發成本。

凌華表示,此智慧型視覺輔助定位系統,鎖定水五金工具機應用,為下一個「兆元產業」,台灣水五金年產值600億元,9成外銷全球。該產業目前各製程幾乎為人工方式,並且水五金產品多樣變量,治具製作成本高,採用凌華科技視覺導引機器人系統於工件整列時,可免除製作大量水五金加工整列治具所耗費之成本,具有高相容性與高性價比,可提升國內產業的競爭優勢並提高國產機台的附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