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貿國是會議第二階段討論 意見紛亂

2014/07/26 16:42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右起)、台大校長楊泮池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及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26日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中共同主持分組討論,聽取各界建言。(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貿國是會議分組討論進行第二階段,從原分為兩組討論合併為共同討論,不過,各界意見紛呈,範圍遼闊。

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克齊表示,政府補助三千萬拍連續劇,但後來卻無聲無息,建議應該是找好小說來當劇本,學習美國好萊塢以暢銷小說來當電影劇本,他指出,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表示要提升閱讀風氣、帶動閱讀風潮,但卻沒有特別動,知識經濟、文創經濟的基礎工程是「閱讀」,唯有推廣閱讀活動,出版業才能成為文創產業的火車頭。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張清來則認為,國是會議中對農業發展方向偏少,建議政府以輔導代替管理,且有機農業最大問題是行銷,像一台車沒汽油也沒用,商品化很重要;國際化也是要把農業走出去,不要溫水煮青蛙,農業不要補貼,需要好政策。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則批評,屢次希望觀光局應該要升格,但都沒下文,希望國是會議開完後政府給產業一個交代,要列表管制、落實,不要開完會就沒了,也不要把棘手、難處理的問題都被歸類於「其他」類,然後默默地就消失了。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也認為,朝野沒互信、立法院議事效率很差,希望國是會議的重點要讓立法院不要一天到晚鬥爭、占主席台,也不要最後加開臨時會,再用一個晚上通過所有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