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看好台股基本面 曾銘宗依舊審慎樂觀

2014/07/26 15:06

財政部長張盛和(右2)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1),今天出席「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受媒體訪問表示,看好台股基本面,下半年仍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行政院籌備的「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今起連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受媒體訪問表示,看好台股基本面,下半年仍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經濟日報》報導,張盛和說,台灣經濟基本面狀況很好,經濟指標都在創新高,包括,外銷訂單、出口金額、景起燈號等,帶動股市表現在正常的軌道上。

曾銘宗也說,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成長3%;資金市場充裕;上市櫃公司上半年營收有14.1兆元,年增率5.5%,從這3方面看來,對下半年台股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另外曾銘宗指出,截至7月22日,外資累積匯入資金為1939.7億美元,相較於至6月底累積匯入1930.26億美元,外資持續淨匯入。金管會將持續觀察外資流動的情形,慎防熱錢流入,影響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