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下調全球股市前景評等

2014/07/26 14:52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公布最新報告,內容指出,債券市場恐面臨賣壓,進而導致股市遭遇賣盤,因而將全球股市未來三個月的前景評等下調至「中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公布最新報告,內容指出,全球股市將面臨賣壓,因而將全球股市未來三個月的前景評級下調至「中性」。

以尼爾森(Anders Nielsen)為首的策略師團隊指出,未來3個月因通膨持續升溫,殖利率恐逐漸衝高,使債券市場走跌,進而導致股市遭遇賣盤,因而下修球股市未來三個月的前景評級。

高盛表示,以美國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為2.46%看來,預估政府公債殖利率將持續攀高,今年底前殖利率將升至3%,到2017年底前,利率更會攀升到4%;另外,針對企業債信評等,高盛也下調至「減碼」。

不過長期而言,高盛對於全球股市未來12個月表現持樂觀看法,將前景評級給予「加碼」評等,由於企業配息的收益率仍遠高於國債收益率,預估長期之下,股市仍具投資吸引力,建議增持歐洲、日本股市,減持美國股市,以產業類別看來,看好科技股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