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產能注新血 傳落腳安徽

2014/07/26 10:00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率團親赴台灣,積極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接洽,希望可以爭取富智康來安徽投資,預估安徽新廠設立後,規模將比鄭州廠還大。(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近來為因應客戶產能需求,持續擴大廠區,旗下富智康(原富士康,HK-2038)也積極設廠,未來新廠傳落腳安徽,預估規模將比鄭州廠還大。

事實上,鴻海在中國已有許多大型生產基地,包括昆山、惠州、成都、重慶等地都設有據點,早期以廣東沿岸為大本營,現今設廠地點逐漸向內陸城市擴張,這次會選在安徽設點,主要是看中當地平板顯示和玻璃產業技術。

據當地官員透露,由於安徽蚌埠市的方興科技公司,致力於玻璃減薄技術,看好相關技術發展,富智康將可能在此落腳發展,而今年5月,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也率團親赴台灣,積極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接洽,希望可以爭取富智康來安徽投資。

預估合作案洽談成功後,規模將比鄭州廠還大,並為鴻海電子代工王國注入新血,而外資對其未來發展也樂觀看待,德意志證券認為,小米(MIUI)推出新機後,富智康、大立光(3008)等供應鏈可望受惠;摩根大通也看好蘋果供應鏈的鴻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