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上半年賺千億 規模逾2兆

2014/07/25 15:2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今年截至6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規模達2兆4819億元,評價後收益數1091億元,收益率為4.63%。受託運用的國民年金保險基金收益數也達72.5億元。

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率4.73%、舊制勞退基金5.46%、勞保基金4.38%、就保基金收益率0.51%、職災保護專款0.44%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0.83%。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整體經濟表現尚稱穩定,6月份全球股市持續震盪走高,台股表現亦在外資持續買超下,達6年半來新高點。

運用局表示,目前全球景氣仍維持復甦方向,但美國Fed停止購債計畫及未來升息時機、新興市場政治變局與成長趨緩,以及油價攀升等議題,均可能引發金融市場動盪而使投資風險擴大。勞動基金將提高風險意識,密切掌握全球金融情勢,適時調整因應,並以國外大型基金之表現為標竿,持續努力獲取長期穩健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