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中斷對俄投資 促世銀加重制裁

2014/07/25 15:52

美國與加拿大將會反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對俄國的投資計劃,可能中斷俄國重要經濟投資來源,對俄國造成重大影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加拿大將會投票反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對俄國的投資計劃,可能對俄國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外界評估,目前的經濟制裁對俄的影響仍不大。然而世界銀行投資案如被中止,將會是對俄國帶來真正影響。(路透)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與加拿大將會在世界銀行的會議中,對俄國投資案投下反對票。根據美加兩國所占的席次,將可能延後投資計劃,但如果世銀最大股東歐盟也跟進反對,計劃有可能撤銷而不進入付委討論。

世界銀行目前對俄國政府正進行10個投資計劃,總金額達6.68億美元,其中有半數已經支付。此外,世銀仍有高達13.4億美元,包含幼兒教育與能源利用的投資計劃正在籌備。如計劃中止,將對俄國帶來嚴重衝擊。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俄國今年的經濟成長將會減緩從去年的1.3%下滑至1.1%,對俄經濟制裁的影響未來也將持續擴大。日前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宣佈中止對俄的新投資計劃。歐盟昨天舉行外長會議也公佈了對俄第二階段制裁。

外界評估,目前的經濟制裁對俄的影響仍不大。然而世界銀行投資案如被中止,將會是對俄國帶來真正影響。

世銀在5月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時,曾通過對俄國的投資案,當時僅有加拿大表示反對,美國與歐盟國家皆棄權。5月底世銀集團成員之一的國際金融公司(The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也曾通過資助法國量販集團歐尚(Auchan SA)在新興國家的投資案,總額達3.37億美元,其中包含俄國與越南等國。

世銀總裁金墉(Jim Yong Kim)則希望讓世銀在爭議中保持獨立。他表示,世銀與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關係良好。作為一個國際組織,世銀希望能不受政治因素影響,持續為兩國的貧窮問題提供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