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挺創產業 上半年放款新增323億元

2014/07/24 22:3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呼籲國內金融業者以具體的行動,力挺我國創意產業。(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佈本國銀行辦理創意產業放款之成效,今年上半年已新增放款新臺幣323億元,已達今年「金融挺創意」之放款目標的64.6%;若以捐贈或贊助創意產業的金額比較,國內金控前三名分別為富邦金、中信金與國泰金,非金控依序為彰化銀、聯邦銀與中小企銀。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邀請39家本國銀行總經理,召開「獎勵本國銀行辦理創意產業放款方案」成效會議。

金管會設定這項方案,從今年至2016年止、分三期實施,預估三年後,國銀對創意產業之放款餘額,目標由1800億元,倍增為3600億元,其中,這三年三期之成長目標,分別為500億元、600億元與700億元。

金管會主秘林棟樑說,第一期也就是今年,實施至目前已半年,截至今年6月底,本國銀行對創意產業的放款餘額,已從102年12月底之1817億元,提高為2140億元,增加了323億元,達到本年度目標(500億元)的64.6%,這樣的成長速率已經符合規劃進度。

首先,若以放款增加金額程度比較,大型銀行的前三名依序為中小企銀、玉山銀與台灣銀行;中小型銀行為板信銀、三信銀與京城銀。

其次,如果計算非放款,而是純粹捐贈與贊助創意產業,非金控前三名依序為彰化銀行、聯邦銀行與中小企銀;金控公司分別為富邦金、中信金與國泰金。

金管會表示,為鼓勵金融機構能以具體行動支持創意產業,並關懷本土創作之發展,在這項方案中也特別規劃,鼓勵金融控股公司、銀行以投資、捐贈(助)或採購本土創作作品等方式,來支持創意產業,對於年度中投資、捐贈或採購本土創作作品金額最多者,將由該會分別予以表揚,並登載於該會之全球資訊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