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最快後年自福建引水 解決缺水問題

2014/07/24 19:32

金門面臨長期缺水、地下水鹽化等問題,經濟部今天表示,最快2016年金門將從中國福建引水,改善水荒問題。(記者林嘉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可望舒緩長期缺水問題,經濟部今天(24日)指出,最快下個月將談定水價問題,金門自來水廠2016年起將從中國福建水務公司拉管線引水,解決近20年來金門水荒。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指出,雙方已談判多次,目前最重要的是水價,若最快下月就會有結果,工程發包後,明年底就可完成管線施工,後年就可以從中國福建引水。

經濟部強調,從福建引水可以讓水成本降低,水質變好,進而保存金門環境文化,並改善地下水鹽化等情形。

金門希望從福建引水,已著手計畫近20年,去年雙方達成「解決金門用水的共同意見」,目前雙方已多次商談,只要等水價談妥就能進行工程,未來從福建供水量將達到每天1.5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